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高原麥客   最近有一個比較真切的感受,管住自己,是一件多么難的事情。雖說這兩年,通過寫作、讀書、跑步,一直在刻意鍛煉自己的專注力。很明顯有一些變化,但大多數時候,依然會被很多外在的東西干擾、牽絆、影響,使自己無法把有限的注意力,用到那些極為重要的事情上去。   比如,明明想利用睡覺前的幾分鐘,關注一下公眾號里的文章,在打開微信的那一刻,還是會習慣性的去點擊那些,沒有關注的信息,或者朋友圈的最新動態。   心里想著,這周由于工作太忙,學習和看書的任務沒有完成,打算利用周末這段時間,把欠的賬補回來。而一旦到了周末,卻又會自我調侃,瞎忙乎什么呀?忙了這么久,也沒有什么成績,又沒人盯著你,還那么認真干嘛?已經忙了一周,是該好好休息休息。   于是,一覺睡到大亮。沒寫完的文章先放著,先出去跑步,呼吸一下新鮮空,把自己融入春天再說。后面滿滿當當的事情,在規定時間內要完成的那些規定動作,就一個接著一個滯后,自己卻也能心安理得。不是周末嗎?這段悠閑的時光,就當獎勵辛苦的自己。   人真的是一個享受的物種。一旦心生懶惰,就再也不愿從從舒適的環境里走出來。就連大腦,也像一部停滯的機器,沒有任何產出。常常對著電腦發呆,竟然敲不出一個字來。   心里驚嘆,這樣下去,會把自己慣壞。有好幾個周末,都是網上的朋友發來信息催促,“怎么還不見你發文呀?你還讓不讓人活呀?”就異常的納悶,我寫文章與你活不活有個毛關系呀!   他回信息說:“現在每天睜開眼睛,起床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閱讀你的文章。如果到了那個點,看不見你發文章,就像那只懸在頭頂上的靴子,總覺得它會掉下來,所以一直會等,你說煩人不煩人呀?”   除了道歉,心里也是滿滿的感激。可到了第二個周末,依然會舊病復發,依然會漫無目的,有一種隨波逐流的無奈。自己的病自己知道,為什么會選擇日更,就是怕自己一旦停下,想要再次起來,非要花一番工夫不可。   有那么幾次,夜深人靜的時候,依然毫無睡意。回想這兩年的寫作生活,有酸甜苦辣,但更多是一種精神上的充實。雖然知道改變并不大,什么脫胎換骨,什么刮骨療傷,什么鳳凰涅槃,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但也確實知道了,自己要什么,什么對自己重要。   罵自己,是因為對自己不夠恨,“就這德行,還怎么活在未來?你見過哪一個活在未來的人,對自己不苛刻,卻能舒舒服服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沒有,一個都沒有。都是用成倍的付出,成倍的時間,換來那點耀眼的成功。很多時候,他們謙虛的把一切所得,歸于運氣。   這個世界哪有什么敵人、對手、妖怪和魔障,不都是人幻化出來的嗎?生命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和解。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早就對人格結構進行劃分過。他認為,人的人格,由三部分組成,本我,超我和自我。   本我,就是一個人的本能、本性,由各種欲望組成。她是一個人人格的基礎和核心,是燃料和能源。它常常遵循享樂原則。而超我,相當于管理者,代表道德,遵循道德,是一種更高自我的追求。本我和超我從來都水火不相容,需要一個調和的角色,就是自我,奉行現實原則。   按照心理學常識,三者缺一不可。就像本我,它是一枚硬幣的兩個面。如果正確使用,就是生本能,如果不加以引導,就是死本能,有一定的破壞性。所謂的自我管理,就是用超我制衡本我。用力過猛,剎車踩的太急,就會僵化,缺乏生命力。如果管理,就會變得桀驁不馴,惹是生非。   所謂心靈的療愈,更像是自我疏導,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不夸大事實,也不杞人憂天,讓本我、超我、通過自我這個通道,去平衡,去融合,去牽制。在面對任何一種現狀,都會理性思考,然后根據環境和現狀,通過時間和空間,尋找機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最近一段時間,正在讀約翰.班揚《天路歷程》。文章中的天路客,為了達到天國,所遇的磨練、爭戰以及從中產生的對世界和自我的認識,對追求目標的執著和堅信。為了尋求真理,被妻兒拒絕,鄰舍譏笑,同伴來了又走,跌入灰心沼,誤逢西奈山,爬艱難山,下卑鄙谷,進死蔭谷,入虛華集,陷疑惑城,都是天路客一個人面對。   這不就是現在很多人的狀態么?那些路遇的險情,敵人,阻止自己前行的人,不就是人性中,一直擋住去路的本我嗎?人生而就是一個麻煩成堆,問題成堆,毛病成堆的物種。要么把一些脆弱的東西變成更為堅韌的東西,要么鑿掉一些多余的東西,露出作品真正的輪廓。   在時間管理的問題上,當所有人試掐住時間的咽喉,為我所用時,有人卻選擇和時間做朋友。當有人試圖用各種藥物殺死癌細泡時,卻在不知不覺中殺死了自己,而有些人選擇和癌癥和睦相處。   不知從哪一本書里看到,想要做成一件事情,要心甘情愿被一種環境或者規則綁架。想要更大的自由,先要學會在不舒服、不自由里游泳,接受各種突如其來的改變。在眾多不確定中,為自己擠出一條路。   +10我喜歡

原創: 王中玉  墨上塵事   活在世上,你好像隨時都在期待著,期待著有什么可以看一看的事。有時你疲疲困困,你的心休息,你的生命匍伏著像一條假寐的狗,而一到有什么事情來了,你醒豁過來,白日里閃來了清晨。     ——汪曾祺 《邂逅》 春天在楊絮的起哄中揚長而去。   下鄉扶貧像極了這個季節的溫度,一天高過一天。   楊絮把鄉村土路扮的像新娘一樣,我揉眼的功夫掉進了泥窩,正要罵娘,老婆來電話了。   “快回來吧,咱樓棟的下水管堵啦,污水弄得滿衛生間都是,惡心死我了……”   我家住在一個建了近二十年的家屬樓的二樓,下水管像是得了中風的病人時好時壞。   剛到樓下,我就聽見了結婚后老婆的第一次開罵:破管子,什么玩意,在醫院受腦梗患者的家屬抱怨,剛回到家,你他媽的卻梗住了還得伺候你……   我一邊安慰老婆,一邊查看樓道的“牛皮癬”。說實話,住這里十多年了,從未發現樓道里的“牛皮癬”像今天這么美。   喂!你好?請問你是疏通下水道的嗎?   是的,你家住在哪里?   農機公司家屬樓二單元。   那里呀!200元!   恁貴?   嫌貴呀?不好意思,多少錢我都不去啦。   為啥?   因為……沒時間。   我一連打了“牛皮癬”上的九個號碼,沒有一個有時間、愿意來的。咋回事?!我心里開始打鼓。   正當我正要放棄之際,看到了一個躺在角落里的電話,看樣子字跡有些年頭了。   喂!您好?請問你是疏通下水道的嗎?   是的,你家住哪里?一個老者的聲音。   農機公司家屬樓二單元。   那里呀!我去試試……捅不好……不要錢。   請問師傅,您貴姓?   免貴姓路,叫我老路就行。   半個小時,看著滿屋子的污垢,對于我和妻子像是過了半個世紀。   13點50,一個鞠摟著腰,身材矮小的老頭,騎著三輪車費力的向樓道移來。   路師傅,就你一個人?   一個人!   您多大歲數了?   七十三啦。   這么大歲數能行嗎?   我試試,捅不好,不要錢!   我和老婆用懷疑的眼神看了對方一眼,最后把目光落在他發白的工具包上。   老路非常熟練地拿出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撬杠,手上的青筋刺的我眼酸。   他從一樓一層一層檢查到五樓。   這房老了,下水管里的污垢太多了,說不準啥時就不通了。我們同行都不愿意修這樣的小區,下水管都是鐵管,不好弄……年輕點的后生沒見過這種管子、摸不透脾氣,但是再難也得有人修啊!   老路像是跟我說話更像是自言自語。   老人樓上樓下悊騰了幾回,十八般武器悉數使出,硬是沒啥進展。   我急得一頭汗,多次伸手幫忙,都被老人謝絕啦。   太陽喪失了中午的熱情離地面越來越低。   最后我再試一次,通了100元,不通我收兵回營。   又是半個小時,我心理十分緊張,期待著奇跡出現。   咳!真是老了,干了四十多年,今天“路路通”的牌子算是砸了。   我使勁揉揉被楊棉禍害一上午的眼睛,還是分不清老人臉上躺下來的是汗水還是淚水。   大爺,你忙了一下午,也盡力了,這100元錢我必須給你!   看著老人雙手的四個血泡。   不要!不要!沒有通,我絕不收錢……因為,咱干活得歸路!   老人說的斬釘截鐵。   ……   送走老路師傅,我不得不去別的小區尋找新的“牛皮癬”了。   回來吧!咱家的下水管通了通了!趕緊給哪位大爺打電話給他錢。   我迅速拿起電話: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   請問:你是老路師傅嗎?   是的!你是?   我是農機公司家屬樓二單元的。   我不去,沒辦法,修不了,你再……   不是,大爺,我家的下水管通了,給你工錢呢!   是嗎!通了就好!通了就好!   呀!您娘倆真會可囊人,一個尿床、一個屙褲子,一個癱子、一個傻子,侍候你們20多年,嘿嘿!看來我是上輩子欠你娘倆的。   電話那頭老路又開始忙碌起來......   作者簡介:   王中玉,男,睢縣農業局辦公室主任 +10我喜歡

文/慶哥   01   近日鄭秀文在節目《心情約會》里說,她最難熬的時期抑郁癥爆發,連床都爬不起來,跟身邊人聯系只能通過傳紙條。   想不到平日威風凜凜,人前萬丈光芒的天后也有血淋林的一面。   那時她剛跟許志安分手,電影《長恨歌》票房慘淡收場。   不管你是百姓還是天后,上帝若要試煉你,真是人人平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長達五年時間,鄭秀文遠離大眾視野,離群索居,撤離了所有商業活動,只間斷地在明報發表專欄文字冒個泡。   可想而知她病得不輕。   直到2009年,她才正式回歸樂壇,真是脫胎換骨得讓我們折服,在臺上勁歌熱舞,活力四射,好像之前不過是感冒一場而已。   在復出的采訪里,她才正式承認自己患了嚴重抑郁癥,但現已痊愈。“我曾經痛苦到完全見不了人,廣告也拍不了,錢也賠了。”   她說這句話時,雖表情輕松。可是作為歌迷我們知道她經歷了什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是一個為了穿旗袍好看點,只會吃五口青菜的大明星。   可見,她平常是如何把自己逼到死角里的,極度追求完美的人,也是最不堪一擊的人。   事業愛情失意,讓她覺得人生一敗涂地,毫無意義。經歷了多番掙扎,最后在母親和朋友的鼓勵下,她開始拯救自己。   拯救的第一步是開始從不同角度看待人生,其實人生的支點不只事業和愛情,還有很多的其他選擇。   為了抗擊病魔,她堅持每天跑步十公里;在情緒低落時期,從零開始學習廚藝,為家人烹飪美食,轉移悲傷;   再難過也堅持碼字寫書,為情緒找到出口;她關注情緒病人,分享經歷幫助別人;做善事不遺余力,親到災區探訪。   在這場試煉里,她使盡渾身解數,用事業外的其他支點幫助自己度過難關。   她在自己的書《值得》里說:“在這場試煉里,我所得到的,遠比我所受的痛苦更值得記住;對于苦難,我有種嶄新的體會。我要感謝這場憂郁。”   日子再難熬也有結束的一天,正如傳道書里的箴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鳳凰涅槃后的鄭秀文煥發全新的生命力。   我深信,每個人都有幫自己度過劫難的法寶,如果你沒有,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當你覺得生活很難熬時,不妨學習鄭秀文,像她一樣,為生活找出新支點,從自己感興趣的著手。   比如修讀一門課程提高學歷、做一件善事、為朋友們煮一頓大餐,嘗試堅持一項運動。   在難熬時期,除了落淚,還有別的選擇,世界上很多路,只要你愿意走便成了路。   02   事實上,當你過好當下,不死盯讓你痛苦的黑點,日子也沒那么難熬。   在一次培訓飯局上,朋友A分享了她的狗血經歷。這情節足夠拍部悲情國產劇。   疼愛她的爸爸在兩年前被車撞了,返魂乏術。   因為母親在早年已離世,作為獨生女的她還沒來得及悲傷就要全權負責爸爸的喪事。   正當此時,突然發現銀行卡的幾十萬存款沒了,只剩下20塊余額,真連買個花圈都不夠呢。   原來她的先生沒經她同意轉走了她的全部存款去投資,血本無歸也沒告知一聲。   結果就是她到處借錢湊安葬費,當然后來順利解決。只是她心痛父親在冰柜里多躺了幾天。   事件發生半年后,她跟老公離了婚,把工作重點轉移到北京。   她把無用的悲傷轉化在工作崗位上,做方案到深夜,與合作方博弈,世界各地出差。   我驚訝于她強大的心理素質,而她只是淡淡地說,當你認真地做好當下每件小事,悲傷根本無縫植入。   “順其自然,該干嘛干嘛,把當下過好。”確實是最排解悲傷的方式。她從來不把悲傷放大,更不會把倒霉看成悲劇。   倒霉總有一天會過去的,只要把未來分解成一個個可操作的事項,每完成一件事就少一點悲傷,多一點安全感。   為什么有些人就是比我們更容易度過悲傷期?   除了他們的心比我們大外,更重要的是他們懂得把專注力放在具體的事物上。   就像小孩子玩積木,當投入其中時,哪有時間哭哭啼啼?其實我們大人也一樣。   03   上一年我剛換了一份新工作,而媽媽又生病住院。真是屋漏偏逢夜雨。   工作上要適應領導新作風,背負不易突破的KPI,下班后要奔赴醫院送湯送飯,輪流守夜。   我回想了一下,是什么讓我熬過那段艱難期的呢?   是寫作和閱讀。   這是我寄托苦悶的搖籃。我在地鐵上寫,蹲在媽媽的病床前寫,深夜回到家繼續寫,累得差點要打點滴。   可是,我居然能痛并快樂地熬著。原來一個人的興趣愛好能成為他在黑夜里的止痛劑。   難怪高曉松說,他父母在他小時候就很在意培養他各種興趣,比如聲樂、繪畫等。   這些興趣無關功利,只是為了讓他在世界上活著不只有眼前茍且,還有詩和遠方。   有詩和遠方就不會在當前的苦悶里打轉,它會激發你腦內多巴胺,讓生活多一點甜,少一點苦。   李銀河的自傳《人間采蜜記》里說,她跟王小波兩人在美國留學生時,只有500塊美金生活費,十分拮據難熬。   于是兩人在餐館打工掙補貼。李銀河做服務員,英文不好的王小波在后臺洗碗,日子窮得滑稽。   那段日子對他們而言是一段難熬的時光,可是他們自有排解的方式。   夫妻決定省吃儉用窮游美國、歐洲。雖然被某些留學生嘲諷太奢侈。   可李銀河一直覺得旅行是他們窮日子里的一束光,是黑暗里撐下去的秘密武器。   是啊,旅行不只是野蠻生長,它還讓難熬的時光切換成快進播放模式,令你痛苦不知時日過,讓苦難快速翻篇。   那些生活一地雞毛,還能常常喜樂的人,不是他們法力無邊,而是他們總能在難熬的日子里,找到讓自己分散痛苦的支點。   愛情暫時退場了,就靠工作和友誼重振旗鼓。   工作停滯不前,還有興趣愛好吶喊助威。覺得自己命運堪憂倒大霉,就去幫助比你更弱的人。   每人都要自備法寶,多軌作戰才能熬過一場又一場的戰役。   民國女神林徽因說,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地堅強。   她不慌不忙地在亂世中依然盡心盡力經營好家庭,在艱苦的條件下到農村考察建筑遺跡,在物質匱乏的年代里堅持吟詩作畫,焚香冥想。   那么,如何才能不慌不忙地熬過黑夜呢?聰明的你,總有一套下凡歷劫的葵花寶典。   生活很難熬,但愿你能在里面笑著開出了花。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6yjk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